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综合辅导 >

比现役军人更自由的军队文职,是如何放假的?

2019-03-20 20:30:03 来源:军队文职考试网

编辑推荐 2019重庆军队文职考试:786905816

【导语】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为考生们汇总了军队文职人员备考资料相关的复习内容,以供大家参考学习,助力考生备考军队文职考试。

近期出台的《军队文职人员管理若干规定(试行)》,重点对文职人员的宣誓、内部关系、着装仪容、对外交往等九个方面作出了规范。除一些政治上行政上管理上的要求,还对涉及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科学合理、更为人性化的规定。文职人员通常不用参加早操,这与现役军人有很大区别。

下面中公小编就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解读一下军队文职,是如何放假的:

一、如何理解遵守单位作息时间与执行国家机关工作时间?

在《管理若干规定》的工作制度方面,明确文职人员应当遵守用人单位的作息制度,工作时间按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有关规定执行。

有的文职人员就问了,军队单位通常是早上8点上班,下午接近18点才下班,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是早9晚5,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把部队作息时间与事业单位工作时间混为一谈。作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时间,是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每天不得多于8小时每周不得多于44小时规定的;而作为文职人员当然要遵守的是所在部队单位的作息时间。

也就是说,原则上单位是不需要文职人员24小时在位、并且在8小时之外加班的。比现役军人要自由很多。

二、文职人员是否会被安排值班、执勤以及加班,加班有没有加班费?

文职人员会被安排值班、执勤的。按照《管理若干规定》的要求,通常会被安排在8小时以内的值班、执勤。并且能否会被安排值班、执勤,与岗位性质有很大的关系。由现役转改过来的委任制的文职人员,大概率上是摆脱不了要被安排值班和执勤的工作任务的。

至于加班有没有加班费问题,关键要看文职人员与单位签订的合同之中有无加班说明。若无明确的“加班要付加班费”的内容,则加班这一要求基本无法落实。

考虑到若给文职人员付加班费可能会对现役人员造成影响,因而用人单位一般会规避让文职人员加班的事实发生。当然,那些出于完成特定任务的聘用人员,在聘用合同中事先会对加班及其补偿问题,事先作出明确的约定。

对于在休息日和节假日执勤以及执行其他任务的文职人员,在任务结束后,用人单位应当并且可以安排补休,这一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