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综合辅导 >

军队文职岗位不限专业?快来看看!

2020-04-08 16:08:11 来源:中公教育

 


报考军队文职需要的条件是什么呢?会招哪些岗位呢?是否存在不限专业岗位?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军职文职的一些情况。

一、报考条件

1.学历条件

一般情况下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但是需注意报考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岗位等这些特殊岗位的可以不作全日制要求;驻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单位定向招考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除教学、科研、工程、医疗专业技术岗位外,学历可放宽至大学专科;报考护理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整体来看,基本上本科学历可以报考,对于一些岗位学历放宽至专科,基本是可以满足大部分考生的需求的。

2.资格条件

学历条件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但是需注意的是: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对于相关的资格证书要求比较低,如果考生是应届生更应该抓住报考机会。

3.身体条件

应当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标准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5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备注:(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3)视力要求:任意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4.9)。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

整体来看,对于身高体重以及视力虽说有要求,但是要求不像军人那么严格,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还是可以满足条件的。

4.专业条件

对于专业而言,涉及专业广泛,各大类专业都基本有所涉及,如:航天工程(专业学位)、

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学位)、生物学遗传学、临床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等。

整体来看,涉及专业广泛,基本上是可以满足考生的多样化需求的。根据2019年官方发布的职位表中,所涉及的岗位都会要求所学专业相对应,但是有些岗位要求可能是xx类,专业包含在大类中也可报考,如果在报考之前不确定,可以拨打咨询电话,确认清楚是否可以报考。

二、招录岗位

军队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所以说,主要招聘的是从事管理工作专业技术工作的工作人员。

具体来看,涉及的岗位种类非常多:如翻译,助理工程师、记者、律师、编辑、助教、讲师、会计、护士等。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合适或喜欢的岗位。

这里可以看出,与公务员考试不同,军队文职的工作是可以将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所以如果想要在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的考生可以试试军队文职考试。对于具体还有哪些招录的岗位,大家可以参考2019年的招考信息去进行详细的了解。

今天我们就先了解到这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相关的招聘信息,祝大家考试顺利~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