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专业科目 >

2020年军队文职人员考试历史学类备考:隋唐时期之唐朝

2019-09-09 10:12:16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编辑推荐2020重庆军队文职备考群:779627532
编辑推荐2019重庆军队文职补录群:724236367

【导语】2020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通缉令已发布,为助力各位考生做好2020年军队文职招聘考试准备,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备考资料专业科目基础知识复习资料。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军队文职考试资讯军队文职综合辅导军队文职考试题库等备考内容,帮助各考生做好军队文职备考准备。(欢迎大家Ctrl+D 收藏关注页面)

唐朝

(一)唐朝的建立

隋炀帝继位以后,滥用民力,人民赋役繁重,迫使农民不断起义。617年3月,太原留守唐国公李渊在晋阳起兵,11 月占领长安。618年5月,李渊篡隋称帝,定国号为唐,李渊即唐高祖。

(二)唐太宗与贞观之治

从627年至649年,是李世民统治的贞观年代。在此期间,由于唐太宗君臣励精图治,政治清明,社会安定,开创了唐代繁荣昌盛的局面,因而被誉为“贞观之治”。

(三)开元盛世

唐玄宗李隆基统治前期,平息了统治集团内部动乱,稳定了政局;任用姚崇、宋璟为相,重视地方官员人选。在唐玄宗的治理下,社会政治比较安定,生产继续发展,唐朝进入全盛时期。由于这个时期的年号叫“开元”,因此,历史上将这一时期称为“开元盛世”。

(四)安史之乱

唐玄宗统治后期,朝政日渐腐败。755年,节度使安禄山乘唐朝内地兵力空虚,政局混乱,在范阳起兵叛乱,攻占洛阳、长安,唐玄宗逃往四川。直至763年,唐朝才平息叛乱。这场持续八年的“安史之乱”使农业生产受到极大破坏,唐朝由强盛转向衰落。

加入军队文职备考群,获取更多考试信息。

更多考试信息请点击查看:军队文职考试网,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军队文职报名入口军队文职准考证打印入口等内容,为军队文职备考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