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专业科目 >

2020军队文职经济学知识:税法要素

2020-04-08 15:59:29 来源:中公教育

军队文职经济学备考

税法要素

税法要素一般包括总则、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目、税率、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减税免税、罚则、附则等项目。

主要掌握下列要素: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率、纳税期限。

1.纳税义务人:是税法规定的直接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缴纳税收的主体。

2.征税对象:指税法规定对什么征税,是征纳税双方权利义务共同指向的客体或标的物,是税法最基本的要素,区别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

3.税率:是对征税对象的征收比例或征收额度。税率是计算税额的尺度,也是衡量税负轻重与否的重要标志。

4.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指应税行为发生的时间。纳税期限是每隔固定时间汇总一次纳税义务税额的时间。缴库期限是指税法规定的纳税期满后,纳税人将应纳税款缴入国库的期限。

【经典习题•单选题】

下列税法要素中,能够区别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是( )。

A.纳税地点

B.纳税义务人

C.纳税环节

D.征税对象

【答案】D。

解析:征税对象指税法规定对什么征税,是征纳税双方权利义务共同指向的客体或标的物,是税法最基本的要素,区别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

解析:税法基本原则包括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公平原则、税收效率原则和实质课税原则。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