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专业科目 >

2020军队文职考试医学类备考资料:全身性水肿的定义、分类及特点

2019-09-09 10:01:02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2020重庆军队文职备考群:779627532
编辑推荐2019重庆军队文职补录群:724236367

【导语】2020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通缉令已发布,为助力各位考生做好2020年军队文职招聘考试准备,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备考资料专业科目基础知识复习资料。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军队文职考试资讯军队文职综合辅导军队文职考试题库等备考内容,帮助各考生做好军队文职备考准备。(欢迎大家Ctrl+D 收藏关注页面)

一、水肿的定义

水肿是指组织间隙内有过多的液体积聚。水肿分为全身性与局限性。当液体在体内呈弥漫性分布时呈全身性水肿(常为凹陷性);液体积聚于局部组织间隙时呈局部水肿;发生于体腔内称为积液,如胸腔积液、腹腔积液。一般情况下,水肿这一术语,不包括内脏器官局部的水肿,如脑水肿、肺水肿。

大家看,这段话已经将水肿的定义表达得很完整了,但是如果我们直接死记硬背很快就会忘记,并不能拿到高分,因为我们的脑中没有基本的条理框架,我们从全身性水肿为例,总结全身性水肿的特点:

二、全身性水肿分类与特点

1.心源性水肿:首先出现于身体低垂部位,为对称性、凹陷性水肿,伴有颈静脉怒张、肝肿大、静脉压增高,严重时出现腹水、胸水。

2.肾源性水肿:晨起眼睑或颜面部水肿,呈凹陷状,常伴有尿常规的改变、高血压及肾功能损害的表现。

3.肝源性水肿:主要表现为腹水,呈凹陷状,伴有肝功能减退。

4.营养不良性水肿:见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常伴有体重减轻,从足部蔓延至全身。

5.内分泌代谢性水肿:由甲状腺功能减退所致,称为粘液性水肿,非凹陷性,水肿不受体位影响。

加入军队文职备考群,获取更多考试信息。

更多考试信息请点击查看:军队文职考试网,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军队文职报名入口军队文职准考证打印入口等内容,为军队文职备考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