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0军队文职基础知识:毛概题目练习

2020-04-02 14:48:56 来源:中公教育

军队文职基础知识备考

在考试中,政治理论部分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时事政治等部分。其中毛泽东思想概论一般在考试中比重不大,大家除了在练习一些高频考点之外,还需要结合考情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更有效的应对考试。下面,大家通过一些题目练习来梳理一些知识点吧。

【题目练习】1.1936年12月,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的战略问题》中指出,中国革命战争的特点不包括( )

A.红军的弱小

B.敌人的力量逐渐削弱

C.共产党的领导和土地革命

D.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的大国

【答案】B。《中国革命的战略问题》该著作科学地分析了中国革命战争的四个特点:1、中国政治、经济发展极其不平衡,而且经历了1924~1927年的革命;2、敌人强大;3、人民军队弱小;4、共产党的领导和土地革命。其中,第一、第四特点决定了人民军队的可能发展和可能战胜敌人;第二、第三特点决定了战争的持久性和艰苦性。故本题答案为B。

【考点】政治 毛概 绪论 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提出

【题目练习】2.毛泽东同志在1941年3月写的《农村调查》的序言中指出,党的农村政策是( )

A.土地革命政策

B.减租减息政策

C.农村根据地政策

D.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

【答案】D。解析:1941年3月17日 《农村调查》的序言:现在党的农村政策,不是十年内战时期那样的土地革命政策,而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全党应该执行一九四○年七月七日和十二月二十五日的中央指示,应该执行即将到来的七次大会的指示。所以印这个材料,是为了帮助同志们找一个研究问题的方法。现在我们很多同志,还保存着一种粗枝大叶、不求甚解的作风,甚至全然不了解下情,却在那里担负指导工作,这是异常危险的现象。对于中国各个社会阶级的实际情况,没有真正具体的了解,真正好的领导是不会有的。故本题答案为D。

【考点】政治 毛概 绪论 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提出

【题目练习】3.下列有关毛泽东同志的文章出现在建国年之前的是:

A.《论联合政府》

B.《论人民民主专政》

C.《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D.《别了,司徒雷登》

【答案】A。解析: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作《论联合政府》报告。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民主革命28年的经验,阐明即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性质,各阶级在国家政权中的地位以及新中国内政外交的基本政策。《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于 1949年3月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总结的一部分。《别了,司徒雷登》是由毛泽东在1949年8月18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抨击美国的“白皮书”和美国政府扶持支持国民党发动内战的政策。建国年是1949年,故本题答案为A。

【考点】政治 毛概 绪论 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提出

中公专家点评:对于以上毛概题目,有些内容可能在我们自学的过程中,很少接触,对于这些知识点,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多刷题,及时对知识点进行扩充整理;另一方面,也要掌握一些做题方法,比如题目一,如果这个知识点我们没见过,可是结合题干的时间节点1936年12月份,属于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时期,在历史上属于抗日战争前期,那么结合基本史实,B选项的错误是很明显的,这道题目也可以通过判断做出来。所以,建议大家在夯实理论的基础上,不仅仅是简单的刷题,更要学会做题。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