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0军队文职基础知识:物质世界的永恒发展

2020-04-16 15:27:16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军队文职备考Q群:903585333  微信公众号:cqwzks666  备考课程 / 备考图书


军队文职基础知识备考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又是永恒发展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构成运动。发展是事物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的前进的上升的运动,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总趋势。新陈代谢是宇宙间不可抗拒的法则。

1.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构成作用

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是事物运动的真正原因。

2.发展的普遍必然性

所谓“发展”,就是事物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的前进上升的运动,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发展是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必然经历的过程,是无条件、普遍的,因而是的、永恒的。

3.新事物是不可战胜的

发展的普遍必然性,具体表现为宇宙间永无止境的新陈代谢,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是由事物发展的辨证本性和新旧事物的本质特点决定的:

第一,新事物是旧事物自身存在和发展的合乎规律的产物。

第二,新事物是促使旧事物灭亡的因素,但又是旧事物不能战胜或克服的因素。

第三,新事物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途。

总之,新事物战胜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和最终结果。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