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0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改革开放考点整理

2020-02-11 16:09:59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军队文职基础知识备考

改革开放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内容,也是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并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内涵也在不断更新。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改革,后来还将深化改革列入“四个”战略布局之中,与依法治国并称为治国理政的“鸟之双翼”和“车之双轮”。改革开放在公共基础知识科目的考查中常有涉及,这里通过表格的形式来呈现该部分的知识点,以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

【考题巩固】(多选) 1980年第一批建立的经济特区中属于广东省的是()。

A.广州

B.深圳

C.珠海

D.汕头

【答案】BCD。解析:1979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三市和福建省的厦门市试办出口特区。1980年5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将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这四个出口特区改称为经济特区。其中属于广东省的经济特区有3个,深圳、珠海、汕头。本题答案BCD。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