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0军队文职考试岗位能力备考:质因数分解

2020-02-10 15:26:48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军队文职岗位能力备考

在考试中经常会出现计算问题,计算问题往往包含很多知识点而让许多考生望而却步,但是实际上对于单个知识点来说,难度并不算太大,所以把握好每个知识点,对考生提高数量关系部分的做题速度和成绩大有裨益。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质因数分解,考试中当然不会直接让大家去做质因数分解,但很多地方都会运用到,比如年龄问题、整除问题等诸多问题中都会涉及到这个考点。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质因数的应用吧!

什么是分解质因数,把一个合数分解成若干个质因数的乘积的形式,即求质因数的过程叫做分解质因数。分解质因数的的算式叫短除法。而且每个合数只有唯一的一种分解方式,比如1440=

一个合数一定有不大于其算数平方根的质因数,如400一定有不大于20的质因数,如果没有,那么这个数就是质数。那什么情况下能够用质因数分解呐?把握一个原则,已知几个数的积,要求这几个数的特征,就分解质因数找突破口。

下面我们通过两道题,看看如何运用质因数分解进行解题。

【例1】3个质数的倒数和为,则这3个质数和为:

A. 80 B. 82 C. 84 D. 86

【答案】B。解析:分数的加法要对分母进行通分,分母同为质数,通分的形式就是几个数的乘积:因此对1022分解质因数进行突破,即1022=,则可以确定这三个质数就是2、7、73,则答案选B。

【例2】企业某次培训的员工中有369名来自A部门,412名来自B部门。现分批对所有人进行培训,要求每批人数相同且批次尽可能少。如果有且仅有一批培训对象同时包含来自A和B部门的员工,那么该批中有多少人来自B部门( )

A.14 B.32 C.57 D.65

【答案】C。解析:员工共有369+412=781名,要培训批次数尽可能小,每批人数相同。即将781分成若干个人数相同的小组,那么我们就对781分解质因数,781满足11的整除条件,奇数位之和和偶数位之和相等,实际上781=11x71,则分成11批,每批71人,412-5x71=57,答案选C。

所以,伙伴们,当我们遇到要将一个数分解成几个乘积的时候,我们就从质因数的分解入手,这样就能够帮助我们解题了,那接下来就下载一个“中公题库”APP开始练习吧!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