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推荐 >

2021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习题(4月27日)

2019-03-20 14:28:29 来源:中公三支一扶考试网

1.下列属于鲁迅作品的有:

A.繁星 B.呐喊 C.春水 D.彷徨

2.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下列与端午节有关的民俗包括:

A.吃月饼 B.吃粽子 C.赛龙舟 D.赏月

3.我国是医药文化发祥最早的国家之一,下列属于我国古代医学著作有:

A.黄帝内经 B.天工开物 C.伤寒杂病论 D.神农本草经

4.“四书五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书”包括《论语》和:

A.《尚书》 B.《孟子》 C.《大学》 D.《中庸》

5.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

A.豆蔻:女子二十岁 B.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而立之年:三十岁 D.古稀之年:一百岁

参考答案

1.【答案】BD。解析:《呐喊》和《彷徨》是鲁迅先生的小说集,而《繁星》《春水》却是冰心女士的诗集。故本题答案选BD。

2.【答案】BC。解析:端午节的民俗包括:吃粽子、佩香囊、悬艾叶菖蒲、悬钟馗像、挂荷包和栓五色丝线、驱五毒、滚吃鸡鸭鹅蛋、饮雄黄酒等,主要与纪念屈原和端午节气的气候变化有关。吃月饼与赏月属于中秋节的习俗,故A、D排除。所以答案为BC。

3.【答案】ACD。解析:天工开物是我国古代的手工业著作,作者是宋应星。故本题答案为ACD。

4.【答案】BCD。解析:四书,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种儒家经典。故本题答案为BCD。

5.【答案】BC。解析:古代年龄称谓:不满周岁——襁褓;13岁(女)——豆蔻年华;20岁(女)——桃李年华;30岁(男)——而立之年;70岁——古稀、杖国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100岁——期颐。故本题答案选BC。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lxks),关注【重庆遴选考试】,及时掌握遴选考试咨询。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考试 *
地市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