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类】选调生申论范文:实干铸就中国梦-中公重庆基层公职考试网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推荐 >

【政治类】选调生申论范文:实干铸就中国梦

2020-04-27 09:20:09 来源:中公选调考试网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是屹立在东方的巨龙,世界各地对“中国制造”顶礼膜拜,我们如今的梦想就是要这条巨龙再次腾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当初的辉煌,离不开“实干”二字。如何实干,实干就是脚踏实地去创新,保持一颗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心,实干就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实干兴邦,实干兴国。

脚踏实地的创新,实现民族复兴。创新带来的将会是超越的技术领先,是发展的动力所在。人才与投入是创新的基础。人才是创新的基本,只有不断的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我们才有能力去创新,我们才能为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要注重人才的重要性,就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去培养与吸纳人才,投入更多的资源在创新方面,才能更有力的掌握核心竞争力;追求卓越是创新的动力。创新之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无数次失败之后的升华,要没有追求卓越的精神,根本谈不上创新,只有不断地去攀登质量的高峰,不断地去追求效率与资源的合理分配,才能激发更大的潜力;危机意识是创新的催化剂。“创新是主动选择,也是被逼出来的。”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应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明白不仅则退的道理,我们应该时刻思考,如何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提高我们的主动性与竞争力。

脚踏实地要具有工匠精神,实现民族复兴。“工匠精神”一直流淌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如同诸子百家造就了中华民族思想天空的灿烂群星一样,“工匠精神”也曾造就我们民族的百业兴旺、繁荣空前,同样是星光璀璨。央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中,钟表修复师、瓷器修复师等无不是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其阐述了四层境界,第一种境界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二种境界是,乐之不如好之;第三种境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工作中达到忘我的状态;第四种境界是,逍遥游,游于艺。我们今天谈工匠精神不仅仅是坚守,而是在择一事,守一生的基础上,达到逍遥游的境界,去创新,推进时代的发展。

“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民族复兴梦、人民梦,梦想要实现,关键在于行动,在与实干”,我们的民族梦就是要靠着我们血液中的“工匠精神”,不断努力创新谋发展,追求卓越,追求质量,真正的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将中国速度转变为中国质量、将中国产品转变为中国品牌。实现追赶超越,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lxks),关注【重庆遴选考试】,及时掌握遴选考试咨询。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考试 *
地市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