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面试辅导 >

2018军队文职面试礼仪:仪容仪表

2018-10-22 19:29:43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 2018重庆军队文职面试:786905816

【导语】重庆基层公职网整理了:2018年军队文职人面试备考资料,供考生参考 。欢迎加入军队文职笔试交流群,了解更多军队文职考试信息,和小伙伴们一起备考。

一、面试着装要领

对于公务员面试的着装,不论是男士还是女士,我们在挑选衣服是都应秉持着大

方、自然、得体的原则。

(1)男士着装

在选择服饰的选择上务必选择正装西服,不要选择修身的或韩版的西装,体现出作为考生的庄重感。而对于服装颜色的选择上应以主流颜色为主,如深蓝色、咖啡色、黑色、灰色等。同时要注意不要选择高档的品牌西装,要显得朴素得体,庄重,大方,从而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如果穿的西装有三颗扣子,可以只扣上面的两颗,不扣最下面的一颗,更不可能全部都不扣,给考官留下随意的印象;如果考试当天天气热,可以不穿西服外套,但同时也不用系领带;如果选择的衬衣是带有条格的暗纹,则领带以选择纯色的为佳。

(2)女士着装

相对于男士的服装,女士在服装的选择上较为宽泛,可以选择深蓝色,藏青色,米色,驼色等正装,颜色上不特别刺目即可。款式的选择也很自由,不一定要职业的套装,只要不花哨,较为正式即可。对于女生来讲,服饰的颜色,款式,花纹是三个要素。有两个要素选择经典的风格,另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整体上的效果是衣服衬托人,不是展示服饰之美。有了这种感觉就可以任意的搭配而不显单调。短裤长靴丝袜这样的时尚元素,以及亮闪闪的装饰不宜出现,过于紧身和牛仔风格的服饰也应尽量避免。女士的职业套装一定要多试,肥大臃肿的套装,外翻的衣领在加上有点笨拙的礼仪很容易让人心中想到“欢迎光临”这几个字。

二、面试仪容要领

面试当中要时刻向考官展示出来你自信,干练,阳光的一面,所以仪容的整洁是对别人最起码的尊重。要注意头发的修正,不要蓬松散乱,如果稍嫌过长,应在考前修剪一下。考试当天要保证头发干净,女士应将头发扎起来或者盘起来,已显出自己的干练,可以稍画点淡妆。男士要将胡须刮干净,并且在刮的时候注意不要刮伤皮肤。

三、面试举止仪表注意事项

(1)表情

这场考试中可以始终带有淡淡的微笑,不要眉头紧锁,尤其是很多考生在碰到不会的问题的时候,往往就会无意识的出现摇头,皱眉的微表情,所以在没开始答题之前就先给考官留下了不会这道题的影响,那么即使考生回答的出色,考官也已在大脑中对考生有了定论。

(2)声音

在整场考试中要始终保持声音的洪亮、自信、肯定、交流感,保证要让考官听到考生答题的声音,但注意不要扯着嗓子喊,要自信,只有自信,你的声音才是发自丹田的洪亮,才会让考官觉的你的声音可以振奋人心。从而整场的考试对你留下好的印象。同时要注意语速要适中,不可太快,会使考官跟不上你的思维,也不可太慢,会让考官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面试是整个过程,考官考察的不仅仅是考生回答的答案,而是考生正常的表现,所以考生在练习答题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礼仪方面的训练,从而是自己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发挥出色。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