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公共科目 >

2020部队文职岗位能力:增长率的计算

2020-08-21 16:26:56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一道资料分析题主要分为找数据、列式和计算。找数据最难的无非纯文字型材料,其实也是通过掌握全文的框架,快速识读关键句,以便找数据时候快速定位,所以建议考生先读材料,掌握文章概括,但是用时不宜太长,一分钟内最佳。而列式主要是通过练习和思考,深入理解并且熟练运用,才能够最短时间找到最便捷的列式,甚至不需要写下列式,就能够在脑海中运用,不过也是建立在练习的基础,需要有大量的计算,才能够熟练,并且一定要以理解为前提,才能够真正内化于心。关于计算,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关注的部分,其实考生应该正确理解我们的计算,尝试在计算时候放下笔,分析数据间关系,才能够在以后慢慢习惯分析而非计算。

关于增长量的考察公式基本上是两个:

 

 

今天我们一起探讨对于常考考点增长量的考察题型。

例题1.红茶、黑茶(不含普洱)、白茶产量分别达到32.35万吨、22.44万吨、2.77万吨,分别增长约8.60%、9.55%和36.93%;乌龙茶产量约为27.84万吨,增长2.66%。普洱茶产量约为13.33万吨,增长2.54%。

下列各类茶叶中,2017年产量同比增量最少的是:( )

A.黑茶(不含普洱) B.白茶 C.乌龙茶 D.普洱茶

【答案】D。解析:这是一道考察增长量比较类的题目,材料给的是4个选项对应的现期值和增长率,求解增长量的公式为

 

 

,因为是比较类题型,一般情况下可以忽略分母,即每个选项只看“现期值×增长率”即可。四个选项分别可以表达成22.44×9.55%、2.77×36.93%、27.84×2.66%、13.33×2.54%,简单比较可知最小的是普洱茶,故选D。

思维方式:公式的理解并且熟记有助于快速读懂题目所求,学会阅读以及多做真实现熟练度有助于快速找到数据,多做估算训练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快速计算得到答案但是也要同时注意控制计算精度。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