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面试辅导 >

2020军队文职考试面试辅导:军队文职考试内容解析

2019-09-09 16:04:11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编辑推荐2020重庆军队文职备考群:779627532
编辑推荐2019重庆军队文职补录群:724236367

【导语】2020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通缉令已发布,为助力各位考生做好2020年军队文职招聘考试准备,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备考资料面试辅导基础知识复习资料。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军队文职考试资讯军队文职综合辅导军队文职考试题库等备考内容,帮助各考生做好军队文职备考准备。(欢迎大家Ctrl+D 收藏关注页面)

一、考试内容概况

军队文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每部分内容分值为100分,笔试结束后。考生按照公共科目分数+专业科目分数的排名,以一定的比例进入面试。(2019年进面比例为1:5,即录取1人,进面5人)

面试分数分值100分,最终面试分数与公共科目、专业科目的分数按照一定比例统计,为最终的分数。

最终分数=公共科目分数*0.3+专业科目分数*0.3+面试分数*0.4

二、公共科目考试内容

军队文职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分为:岗位能力(4大部分组成)+公共基础(6大部分组成)。

岗位能力岗位能力四大组成部分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以及资料分析。

公共基础由6大部分内容组成:政治、经济、法律、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以及国防知识。

三、专业科目考试内容

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理工学、农学、医学、图书档案学、艺术学、管理学等13类44个专业。

推荐文章:2019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聘考试大纲信息(汇总)

考试大纲按照考试专业科目进行划分,并不是按照大学所学专业划分。假如某个考生报考管理岗位,所学专业要求是财务管理,但是考试专业科目为管理学,那么考生在复习时按照管理学内容考试即可。

 

 

四、面试考察内容

面试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求职动机与岗位匹配性

在军队文职面试中,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主要以意愿性问题、背景性问题、知识性问题的形式出现,目的是初步判断考生的求职动机是否与报考的职位相符合,是否具有一定的口才、应变和心理承受、逻辑思维等能力。

2.专业能力

专业能力是每个岗位在面试时一定会考察的点,具体内容以岗位进行区分,比如:护理岗位会有对于护理病人的相关问题,工程师会有对于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

3.实操能力与讲说课

实操能力与讲说课内容是部分岗位才会设置的考察内容。

实操能力是护理岗位的考察内容,在护理岗位的考试内容中,以通用能力、专业能力以及实操能力组成。

讲说课内容是教师等岗位考察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教姿教态、语言组织能力等,部分岗位会提前三天拿到试讲题目,要求做PPT。

加入军队文职备考群,获取更多考试信息。

更多考试信息请点击查看:军队文职考试网,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军队文职报名入口军队文职准考证打印入口等内容,为军队文职备考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