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面试辅导 >

2019军队文职考试面试辅导:面试中恰到好处的举止礼仪

2019-09-09 16:00:57 来源: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

编辑推荐2020重庆军队文职备考群:779627532
编辑推荐2019重庆军队文职补录群:724236367

【导语】2020军队文职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通缉令已发布,为助力各位考生做好2020年军队文职招聘考试准备,中公军队文职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备考资料面试辅导基础知识复习资料。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军队文职考试资讯军队文职综合辅导军队文职考试题库等备考内容,帮助各考生做好军队文职备考准备。(欢迎大家Ctrl+D 收藏关注页面)

在面试环节,要想冲刺更高分数,势必会关注自己第一印象分的来源——举止礼仪,但是太过刻意、太过随意,都会招来面试官的厌恶,最终影响面试成绩。所以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给大家一些建议,教会你如何做到面试中恰到好处的举止礼仪。

首先,要自信优雅的敲门、进门和关门。尽管入场在考官眼中只有一瞬间,但敲门的轻重缓急,进门姿态的做作与否,关门的顺手自然,举手投足都体现了一个人的日常素养、平日气质和进入高压考场紧张感的高低。所以,2-3次频率均匀、力度适中的敲门,面带笑容的开门,轻身自然的进门,回头自行关门的小动作,都可以让自己的姿态展现的更加优雅,更容易引得考官赞赏和信任。

其次,是保持稳重的走姿、站姿和坐姿。考场当中,走路时左右晃动、同手同脚,让人感觉很傲慢和过于洒脱;站立时驼背、腿脚分得太开,让人感觉平日没有良好的自制力;坐下时转笔、抖腿、面无表情,会给面试官急躁、焦躁的感觉。为了防止这种问题,我们在平日里就应练习走姿中自然甩臂,步伐大小适当,练习站姿时抬头挺胸,双手双脚自然,练习坐姿时身子前倾,胳膊自然搭在桌面上。当然全程不能忘的就是要时刻微笑,提气展现充沛的精神面貌,切忌机器人式的刻意动作。

再次,做到礼貌的问好,从容的传达思想。站定问好,是我们第一次向考官交流,但切忌过于刻意的、死板的、“不得不”的问好,声音过大过小、缺乏眼神交流、鞠躬过深过浅,都会增加考官的不适感,让人感受不到考生的真诚。答题过程中,语调过高过低、“趾高气昂的自信”和“卑微到桌面的眼神”更是会让考官觉得你不够谦虚和自信的。所以,不只是声音大小还是鞠躬幅度都要适宜,包括和善的眼神交流和适当的点头,“请”、“您”、“谢谢”、“不好意思”等话术礼仪都是增添分数的制胜法宝。

最后,善始善终,关注退场细节。考生在退场时想尽快逃离评分现场,导致过于匆忙、动静过大的情形,均会让考官觉得考生不够成熟,在担任公务职责时容易出现毛手毛脚的问题。所以,“完美谢幕”才会给整场面试表现划上圆满句号。具体可以做的是,起身站立更稳重些,快速整理一下桌面,致谢考官的辛苦付出之后再退场,会显得我们更加贴近军队文职沉稳的个性,抓住最后提升面试礼仪分数的机会。

加入军队文职备考群,获取更多考试信息。

更多考试信息请点击查看:军队文职考试网,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军队文职报名入口军队文职准考证打印入口等内容,为军队文职备考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cqwzks666,关注【重庆文职考试】,及时掌握军队文职考试资讯。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